Wednesday, March 2, 2011

寂寞

生活在这世界上,需要一个人独处的时间很多,我们不可能24小时紧贴一大群朋友嬉笑打闹。这不叫寂寞,如果你懂得欣赏独处之美,并善加整理自己的思绪/情绪。学会独处,你便有机会冷眼旁观周遭发生的一切,同时学会欣赏生活中更多细微末节的美=)


http://wenchin86.blogspot.com/


太有道理了
人 真的需要学会独处


曾经的我
觉得如果要我一个人独处 
我会死掉
自认是个群体动物


跟zhentai说了
可能之前我们太粘了
所以见面见到闲了 没事做了 就吵架
所以就不停的在吵架然后分手然后复合 (我知道问题在于我 我不安于现状)




所以
达成了协议
这次我们不粘了
拜六礼拜 他不一定会来找我
各自在自己家生活 各自精彩


我发现
独处 其实不可怕


独处 
反而使人坚强


很多很多时候
会在独处时 有不同的领悟


一大群朋友嬉笑打闹的时候
你没有办法选择沉默 也不想在那个时候选择沉默


我不爱寂寞这个词
我从来不觉得一个人就应该寂寞
也不觉得一个人就是可怜的
因为 我觉得一个人看着康熙 也可以很开心
这应该就是天生的乐观使然吧=P
我其实很会享受独处


我后来发现
真正的寂寞 不是一个人
真正的寂寞 对我而言
就是空虚


在跟zhentai分开的那三个月
都呆在吧都 
不会有独处的时候 爸爸妈妈小弟都陪着我 
可是却很莫名其妙的
不想一个人在家
不想一个人看下载了的电影
甚至 追了很多集的连续剧 也会突然不想追了


有人问我 这是为什么
我说 明明家里就有人
为什么我要一个人看电影
为什么我要一个人看连续剧


一个人在家时
明明是间呆了20多年的家 
竟然会害怕


这应该就是因为空虚吧 (少了zhentai 害怕没有人分享我的一切 所以觉得空虚)


我的解释
空虚就是 需要人陪














在zhentai不知道我的blog之前
我不会去想会不会有人在我的blog里留言 (可是看到有留言也不介意大家来分享一下=P)


可是在他知道后
我会希望看到他的留言
可能因为 他是我分享一切的人
我希望知道 他看到了我的blog后的所有想法
可偏偏他就不是一个会有什么想法的人zzzzz



















1 comment:

  1. 看到你的blog會覺得很sweet~
    戀愛中的女人就是這樣地~呵呵
    很喜歡你說的 空虚就是 需要人陪

    ReplyDelete